音乐学院开展“断舍离”宿舍整理评比活动
日期:2022-05-17 15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50

    “断舍离”旨在将那些“不必需、不合适、令人不舒服”的东西统统断绝、舍弃、并切断对它们的眷恋。为迎接心理健康宣传月切实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创建安全、文明、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音乐学院于517日晚开展断舍离宿舍整理评比活动倡导同学们不购买不需要的物品,同时要阶段性的整理寝室卫生,舍弃掉一些无用的东西,保持校园寝室的整洁与舒适。

    本次评比由各年级辅导员组成检查组,深入宿舍进行检查,督促学生创建四无无安全隐患、无杂物堆积、无异味、无污渍)、四有有宿舍公约、有宿舍值日表、有安全责任人、有垃圾分类特色做法)、四齐床上用品叠齐、生活用品摆齐、学习用品整齐、大件物品放齐)的良好宿舍环境卫生

    在评比检查中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老师们对宿舍文明建设也提出了统一要求,如要定期做好消杀工作,勤开窗、勤通风,内务摆放统一,地面和桌面保持干净整洁,用电安全等。但是在检查过程中,我们仍发现有所不足,个别宿舍平时打扫卫生不积极,当检查时才急急忙忙整理。最后老师们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评比活动可以及时改正,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同时督促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寝室文明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断舍离"评比活动,进一步督促了学生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个人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形成团结协作的宿舍氛围,能够有效提高我院学生讲文明、守纪律的意识,将创文明寝室、建和谐家园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为心理健康宣传月特色活动增添了一笔靓丽的美景。



(撰稿:郭星子 审核:胡万里)

核发:0 点击数:1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