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反恐 你我同行”反恐怖宣传教育 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1-04-15 17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0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淮学院“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深化提升年活动方案》的文件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反恐安全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知识与能力,提高我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反恐工作,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同学开展“校园反恐 你我同行”反恐怖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活动过程中我院充分利用宣传栏、板报等,对同学们进行《反恐怖主义法》《刑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教育。并以视频的方式,向学生讲授防范恐怖袭击基本技能,普及反恐怖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将反恐怖内容纳入日常安全教育课中以加强对同学们教育引导,增强同学们自觉抵御极端思想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反恐怖工作的认知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及应对恐怖事件的意识,营造了“反恐工作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班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撰稿:王舒悦  审核:陈曦)

核发:0 点击数: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