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校园安全,防范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2021-04-05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

为加大防范网络诈骗,进一提升学生的防范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4月5日19:30我院全体学生在各自班级开展了“校园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团支书通过讲解网络诈骗的案列,分析网络诈骗案列,介绍了一些网络诈骗的手段,并详细剖析诈骗的高级手段,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形成新的认识,团支书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所见到的网络诈骗案件,分享中有一位同学说自己就遇到了网络诈骗,这位同学意识到对方是网络诈骗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报警将自己的损失降到最小,通过这个案件的分享也暗示我们在遇到网络诈骗的时候不要害怕、不知所措,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班会最后,主讲人总结出面对花样百出的网络诈骗,大家要有"狼来了"的防范意识,并筑起安全有效的"篱笆",特别是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泄漏,这是搭建篱笆的关键所在。

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树立防范诈骗意识的必要性,加强了同学们对于网络诈骗的重视程度,给同学们敲响安全的警钟。

                  (撰稿:王舒悦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