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 参加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6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1

125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到会指导。音乐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等22人参加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万里主持。胡万里传达了《2020年度黄淮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并介绍了音乐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代表音乐学院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

姜彦玲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音乐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程序严格、组织有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民主生活会。

针对今后的工作,姜彦玲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勤奋学习的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用、学深、学透,要会学、善学、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努力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增强政治判断力,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中去把握政治逻辑,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增强政治领悟力,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差、不走样,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增强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狠抓执行,严格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做守正创新的表率。要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做到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把各项工作做到落细、落实、落到底。要在保护和发展传统音乐的基础上兼容并蓄,借鉴吸收外来音乐的形式和技术,发挥美育的作用,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四是要强化大局观念,努力做团结协助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有大局观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五是要强化廉政意识,努力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清廉的表率,不仅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落实好“一岗双责”。

姜彦玲强调,一定要抓好查摆出问题的落实,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明确整改的时限,完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努力把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建成一个团结和谐、务实正干、守正创新、清正廉洁的有战斗力的坚强堡垒。

陈艳伟代表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推动音乐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发:0 点击数: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