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1-26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9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为核心引领,稳步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往更好、更高质量发展。125日上午,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万里主持,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副院长郭学智、邹霞等22名党员一起进行了学习交流。


首先,胡万里代表音乐学院党委会进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对2020年度我院党建工作成果做了深入剖析,查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制定改进举措,明确整改措施。

随后,胡万里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西平县教育局系统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与会党员同志认真聆听《通报》并认识到要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时刻反省自己,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重要标志,坚守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来捍卫党的纪律;要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积极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在学习《通报》后,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表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

通过专题学习、谈心谈话、自查和民主评议,经过组织生活会的交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又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洗礼,对自身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民主评议之后,姜彦玲对音乐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首先,站位再高远;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不能原地踏步,思维要宽、视野要开阔,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其次,管理再精细;针对过去一年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过程,要严格管理精细化;再次,责任再落细;每位党员都有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到落细、落实、落到底。最后,姜彦玲提出“正确地做正确的事、主动地做困难的事、持续地做自律的事”三句话作为新春寄语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最后,陈艳伟从理想信念、道德修养、终身学习等方面进行总结,并向党员教师提出了要求:要求党员教师率先垂范,从自身上开始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及业务能力的学习,任何时候都应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高水平发展!

                                                       (撰稿:章迪  审核:胡万里)


核发:0 点击数: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