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里的中国”—刘爱珍老师学生艺术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03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53

为响应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展示我院师生专业风采和教学成果,12月3日晚,"歌声里的中国"—刘爱珍老师学生艺术实践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成功举行。经过师生们的精心准备,学生在音乐会中大展风采,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音乐会在全体男生气势磅礴的《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首首动人心弦、感情浓厚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报答》、《美丽家园》、《故乡是北京》,歌声纯真、嘹亮、优美流畅,成功地渲染了音乐会的氛围;男生独唱的《家》、《故乡》、《又见鸿雁》、《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旋律动听,为音乐会进一步增姿添彩;随后,男生联唱《伊犁河的月夜》、《把一切献给党》、《祖国慈祥的母亲》、《毛主席的恩情比山高》四首歌颂党、歌颂美好中国的歌曲令人回味无穷。小合唱《长鼓敲起来》中大二的女生们翩翩起舞,歌声悠扬,令观众们沉浸其中。紧接着女生联唱《雁南飞》、《春天,你在哪里》、《祖国之恋》《幸福在哪里》《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余音绕梁,让在坐的老师和同学们回味无穷。最后在全体女生演唱的民歌《茉莉花》的悠扬旋律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歌声里的中国”,不仅是刘爱珍教授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我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展示,更是我校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成果的重要展示。刘爱珍教授把一首首具有爱国情感和情怀的歌曲植根于学生的心灵,塑造学生家国情怀的品格、品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教育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音乐会最后,全场观众意犹未尽,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此次音乐圆满结束。

 (撰稿人:韦然;审稿人: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6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