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组织“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1 00:0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2

为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使党员同志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树人使命。7月1日,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赴虎头山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带队,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工党员参加。

党员同志们冒着烈日酷暑登上虎头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瞻仰烈士英碑、缅怀烈士伟绩。党员同志们通过深入了解革命年代发生在虎头山的战役历史,进一步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和坚定信念、牺牲奉献的革命气概。随后,在党旗下,史历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节深刻生动的主题党课,他强调党员同志们应当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率先垂范、严于律己:第一、传承革命精神、珍惜幸福生活,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缅怀英烈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第二、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第三、坚定信仰信念、勇于奉献担当,作为党员应当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遇难先行、知难勇进,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与责任,尤其是全国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更要展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在牺牲奉献中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争做优秀党员。最后,在虎头山新四军烈士陵园纪念碑下,我院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万里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心灵上受到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育人使命,当好先锋表率,将革命精神和党员担当切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中,在新时代为学院特色内涵式建设和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陈曦  审核:史历)




核发:0 点击数: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