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日期:2020-06-16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学生及时获取相关政策,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我院于6月16日19:30在音乐厅开展了资助政策专题宣讲主题班会,将国家和学校的最新资助政策传达给每一名学生。

班会上,播放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专题宣传片和“国家资助 助我腾飞”资助政策宣传视频,提醒学生远离陷阱,在国家资助的绿色大道上安全健康前行。班会上我院领导以“资助与你同行”为主题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学院的资助工作,从国家、学校、社会和地方四个层面宣讲了学生资助体系,以勤工助学工作为例介绍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构想。然后辅导员从资助制度的发展历程、资助的目的和意义、资助申请流程以及资助申请现状等多个方面对资助政策进行了细致而又全面的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奖、贷、助、补、免、减”等国家现有资助政策的理解。最后,针对学生可能存在资助政策理解偏差与困惑的地方,进行了专门的阐释和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相关资助项目,减轻经济负担,并动员学生对家长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我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原则扎实开展资助育人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将广泛宣传与精准帮扶相结合,确保需要资助的学生能够及时获知资助政策和办理渠道,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