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组织召开开学网络主题班会
日期:2020-03-01 00:0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99

为积极响应、认真落实《黄淮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网络主题班会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学生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当前防疫情况,于3月1日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同时邀请张艺迪副校长参与班会。全院分多个线上会场,成功召开了以“特殊班会你我参与、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为主题,依托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进行的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中,通过张艺迪副校长的参与,让音乐表演专业1902班的本次班会更具特殊意义。他用平和的态度、亲切的语言,以三点思考、一点强调为主线,充分表达对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让同学们认真体会和反思到在这段特殊的时期自律的重要、亲情的可贵以及坚定信心、在灾难危机中成长。同时张校长亲切的为班级同学留了班会作业,与同学们相约开学后再次参加班会,与同学们探讨收获。

线上多个班会会场中,通过老师们的引导和同学们的参与,使班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从宣传教育、科学防疫角度,引导学生进一步正确认识疫情,树立科学的防疫抗疫观念。从加强纪律、提高站位角度,教育学生增强纪律意识,守规矩才能打胜仗。在疫情期间切实做到“五不”。同时引导大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致敬英雄、学习榜样,列举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阻击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无数“逆行”英雄和为战胜疫情默默奉献的人们,将对英雄的崇敬化作点滴小事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敢担当的青年。通过对学习要务、常抓不松的强调,教育同学们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假期从来都是学期的“延伸”;家庭从来都是课堂的“拓展”。应当利用假期最大程度地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最后教育引导同学们积极乐观、理性平和。以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到了师生良好的反响和理想的效果。是当前特殊时期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有意义且成功的尝试和探索。通过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在这个特殊时期,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陈曦  审核:史历)


核发:0 点击数: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