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王伟平2018年述职述学述廉报告
日期:2019-03-15 00:0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60

2018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本着“工作思路抓创新、基础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特色”的原则,紧紧围绕“补短板、创特色、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做表率”,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现将本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理论学习

 一年来,本人始终坚持政治学习,深入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和教育教学理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等学习读本,为师生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巩固,以学生为本的观念进一步深化。

、廉洁自律方面

(一)作风建设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查摆自身四风方面存在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参加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类整理、分别落实,做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在作风转变中落实,以学生为本的观念在整改中到位。

(二)纪律建设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尊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依规履行职权。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自警自律,经得起考验,坚守住防线

、履工作情况

() 党建情况

1.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能力;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工作;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机制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学习,组织党员学习活动,把支部建在微信上,党员连在线上,构建起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底线思维,守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阵地,加强对音乐之声大讲堂报告会、研讨会、师生微信群、QQ群、社团活动、课堂教学等阵地的建设和统一管理

2.把团的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支部工作规划,积极强化整体意识和党团的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使团建工作在党建工作的带动下同步发展。形成分工明确,目标一致,合力高效的党建工作新常态。严格发展党员标准和程序,做好“双推、双评、三全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3.建立了党员培训基地--音乐学院党校建立了针对新生的入党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专项教育。全年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86名,发展学生预备党员22名,教工预备党员1名。定期召开教工党员的民主生活会;每周四晚坚持学生参加的团组织活动等。充分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18年我院团总支量化考核第三名

4.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增强“四”意识,用优良的工作作风来带动教风、学风的根本好转。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和“三重一大”的决策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党内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参与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发展型、廉洁型领导班子。

5.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加强党员和干部的作风建设,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质量建设年”活动,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并按照新的党费收缴标准,足额按月缴纳党费,做到党费缴纳及时,账目清楚。

(二)业务工作

1.教学工作

全年教学工作量达到500学时以上,全程实施教学改革,“课堂+舞台”的教学模式,指导学生音乐会8场,教学质量评比获得教学优秀名次。主持的省级项目结项一项;校级课程改革“声乐基础课程”立项;科研论文获奖1项一等奖。出版学术著作一部,指导的学生在国家声乐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获得优秀导师奖。2018年受到教育厅和人社厅的表彰,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称号。

2.学生工作

1)日常工作,我院现有学生人数796人,音乐学院专职辅导员只有一人,管理难度极大。在这种情况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树立全院教师人人都是辅导员的理念,充分利用我院小课教师的优势,由教师任导师,加强对学生的有效管控;同时由教工党员实行承包制,对学习、生活相对困难的学生进行承包,一对一指导,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等情况稳定,取得较好的管理效果。

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河南省科技文化艺术节组织比赛活动、省级文明单位验收材料准备工作;完成了助学贷款、学费催缴、招生、就业等年度常规工作

2)专项工作2018年,在专业教师的积极配合下,我院学生获得较好的成绩:国家级比赛奖5项;省级比赛奖30多项;校级课题立项3项;学生创新创业获奖项目3项,;音乐学院获得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先进单位、就业工作第三名、学生寝室达标验收100%,学生工作总评获得全校第二名。

随着学校转型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提倡创新发展,2018年举行全院学生及部分教师参与的五项全能大赛,效果较为显著;同时以学生考研专升本为抓手,认真组织考研和专升本辅导班,为建设音乐学院良好的学风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

坚持教育为主,防患于未然,认真抓好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同时坚持以生为本的原则,及时做好思想工作

每周深入学生寝室、琴房检查大功率电器,排查安全隐患,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较好的安全环境。

四、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存在的不足

党建、教学、学生管理工作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还不够深入细致,依然有部分同学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安全隐患;就业工作开展不够深入,就业品质不够高;创新活动项目开展不足,教职工的活动项目过少;学生考研率不高

个人理论学习还有待提高;管理工作方法不够丰富;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努力的方向

一是加强学习,深入、细致、的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先进典型人物、学习身边优秀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以适应学校快速发展的要求。

二是提升管理,对标“三个聚焦”,做好“三项工程”。由管理的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变管理为服务,强化学生考研意识、千方百计提高考研率,以形成良好的学风;打造学生工作的高端品牌项目,以大学生文艺汇演各项比赛为切入点,争取3-5年,由省级向国家级层次迈进。

三是特色创新,树立创新意识、找到创新思路、创新方法,用好互联网+,以国际化视野、开放包容的心态应对新的工作挑战。鼓励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的重大音乐比赛活动。

对标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双万计划”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教师课堂革命等工作目标,把握新时代发展的新机遇,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善作善成。为把黄淮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本科高校的梦想,用心用情做出自己更多、更大的贡献。

核发:0 点击数:3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