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资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班会
日期:2018-12-27 00:0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91

为了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笃学尚行、砺志创新、受助思源、传递爱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促进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建设,近日,音乐学院各班开展了“感恩资助、励志成才”的主题教育班会。  

为了将本次主题班会成功举行,各班进行了认真的组织策划和准备,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助学政策的理解,使同学们意识到了作为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应具有不畏困难、积极向上、奋发学习、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同时各班同学还积极分享了自己对“感恩、诚信、成才”的理解和体会,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阐明了爱与奉献是永恒的主题,爱是前进的动力,正是这份爱与关怀让他们变得更坚强,也让他们更加意识到了做人要懂得感恩和诚信的重要性,坚定了他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成才,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以及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栽培、关怀和资助的信念。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班会,促进了同学们对国家助学政策的理解,同时更使同学们意识到了诚信做人的重要性,深深体会到了感恩的含义。感恩于心,感恩于行动。我们应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以一种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此外,此次主题班会还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对学风、班风的形成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核发:0 点击数: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