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班主任职责
日期:2016-04-08 09:07:37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10
  一,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科学先进的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正确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增强学生维护安定团结的自觉性;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

    三,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进行教育和引导,化解矛盾冲突,预防和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维护好校园安全和稳定。教育引导学生搞好教室、宿舍、琴房管理,做文明礼貌、健康生活的大学生。

    四,班级建设。建立学生班级管理档案,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工作,指导学生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定期组织主题教育班会,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五,做系党总支的得力助手,制定和实施班级学期工作计划,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成效、有总结;抓好迎新、入学教育、军训、学生奖惩、困难学生资助、学生活动的指导等各项学生日常教育与行为管理工作,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荣誉感。抓好学校的英语大赛和计算机大赛工作,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文体活动。

    六,抓好学风建设,做好教辅工作,加强与各任课教师的联系;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帮助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公益劳动或教学实习。学生按时上课、抓好班级考勤,建立良好的班风。

    七,每周按时参加学生工作人员三个例会;每月有针对性地与每位学生谈话各不少于一次;每学期对每位学生进行一次鉴定;每学年对每位学生进行一次综合评价。

    八,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日志,建立学生管理档案,积累有关资料,开展学生教育与管理方面的研究;做好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和评先评优工作;指导学生广泛开展课外科技文化、文艺、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引导学生着力提高综合素质。

    九,做好毕业生专升本、考研的教育引导、把专升本和考研作为系里考评班主任的一个重要标准。鼓励学生勤奋好学,积极报考研究生。并做好这方面的组织辅导工作。

    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就业信息收集、毕业教育等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十一,完成学校布置的学费、贷款崔交工作,教育学生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及时交清学费,按时还贷。

    十二,做好班主任五种工作制度
         1、学生干部例会制度
         2、主题班会制度
         3、坚持与学生谈心制度
         4、坚持“三下”制度(下课堂、下宿舍、下餐厅)
         5、坚持联系家长制度

核发:0 点击数:3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