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沈艳芳副教授实践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5-05-27 00:0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31

2015年5月26日晚,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沈艳芳副教授13、14级学生声乐实践音乐会在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表演系主任张艺迪、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副书记王伟平、副主任郭学智、陈艳伟等和我系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芳草地”声乐组全体学生欢快、风趣的合唱《阿拉木汗》中拉开帷幕。男中音李志明的独唱《伊犁河的月夜》,旋律优美,深沉细腻;男高音贾延泼的《我像雪花天上来》极具有艺术表现能力;孙峰峰的《拉住妈妈妈的手》更是用深厚的感情唱出来对妈妈的爱。叶龙兵的《桥》展开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画卷,抒发了游子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赵书云的《望乡词》唱出了对祖国炙热的感情;女声高音陈巧玉的《蓝色爱情海》、陈丽君的《长相知》以优美的旋律歌颂了人类美好的爱情以及对爱情的追求。

为了实践我系 “弹唱跳、编导写”的人才培养目标,我们还编排了秧歌剧《夫妻识字》、表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些中外经典唱段。作为一年级、二年级的学生初次尝试练习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片段,学生展示了声乐、舞台表演及语言训练的综合能力。

音乐会在充满激情的《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中圆满落下帷幕。沈艳芳老师学生音乐会这种以演促学的教学方式,是我系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的措施,也体现了将声乐教学与其他相关课程关联进行综合训练的创新的教学方式。 

                                                (撰稿:孙峰峰  审核:沈艳芳)

核发:0 点击数:6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