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成功举办第二期“音乐之声大讲堂”-----音乐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前景展望
日期:2015-04-21 16:59:34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63

2015年4月14日下午3点,我系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平副教授开讲的“音乐之声大讲堂—音乐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前景展望”在艺术楼音乐厅成功举办,我系5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他为大家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介绍了学校、院系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王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音乐专业的高校人才毕业前景和就业去向,详细分析了目前本专业的就业状况、就业趋势并指出目前就业的困难,鼓励大家积极创业,这样不仅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同时也能够更好、更快的让自己融入到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去。

讲座结束时,王书记积极组织一些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们,为他们专门讲解一些关于创新创业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通过王书记对本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功能、实践功能以及专业特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基本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大家都充分的了解到了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优惠以及好处并且心里的那颗创业的萌芽也通过本次大会被激发了出来。

目前,创建的“音乐表演系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已有学生注册公司2个,王书记说还远未达到国外大学生的20%-23%创业率,希望2015年底达到10个左右学生注册的创业公司或创新项目。

    音乐表演系“音乐之声大讲堂”是学生工作的又一创新项目,由我系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和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举办讲座,每月2-3次,讲座内容包括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安全法治教育、文明礼仪、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文化建设等。

                                                          (撰稿:郭旭辉 审核: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2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