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抓教育 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学生管理有妙招
日期:2015-04-03 14:48:1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48

“台上弹唱跳,台下编导写,台后声光电”是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2013年提出的响亮口号,这个口号在积极响应了国家发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定位的同时,也成为了每位走进黄淮学院的学生在音乐表演系找到自己合适定位的口号。 

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老师告诉记者,为了锻炼学生的专业素质、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系里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活动平台,以第二课堂活动带动学风建设。由团总支学生会组织的周末文化广场已经成功举办40多场活动,极大的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系里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大学生艺术团到社区、敬老院、农村、部队演出多次演出,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创新发展空间,系里已经成功举办了两次宿舍文化原创节目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还促进了同学们的协作意识,两次大赛创作了40多个优秀作品,其中四个优秀作品获得省级比赛奖励。音乐表演系学工办、团总支为了促进学风建设,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兴趣小组活动,每个兴趣小组由具体的活动目标,既充分利用了系里面的实验室,又调动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的积极性。

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学生管理工作近年来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专业人才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

                                      (撰稿:法贝贝  审核:史志明)

核发:0 点击数:2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