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2013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红色足迹在我脚下 红色故事在我心中
日期:2013-07-20 21:52:1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99

75日下午1点,来自黄淮学院音乐表演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冒着炎炎的烈日,一路高歌,从铜山乡中心学校步行四公里赶赴焦竹园小学,寻找红色足迹,与当地学生和老人共同讲述自己知道的红色故事。

志愿者们首先给小学生们讲解了一些在路上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和当地小学老师一起带领30余名小学生前往焦竹园革命纪念馆。

焦竹园革命旧址,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东部的铜山乡,这里曾经是中共鄂豫边省委机关所在地和鄂豫边红军游击队驻地,以此为中心的鄂豫边革命游击根据地为南方八省15块红色游击根据地之一,在中国革命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同时也是河南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下午2点,在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前,全体志愿者和小学生共同默哀一分钟缅怀了革命先烈,以表达自己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参观了革命先烈的作战指挥室、组织部、档案室、少先队卫生室等场馆,随后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又来到了新建的革命纪念馆,当地的老人早已等待在里边。

在新馆内,老人们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所知的革命故事,在革命先烈张星江的住所,老人们生动描述了革命先烈张星江在掩护战友撤退时,不幸被一颗子弹击中头部,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小学生。

直至下午5点,长达三个小时的参观活动才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护送小学生及老人回家,在路途中,老人们希望志愿者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大多数小学生表达出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自己努力学习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的决心。

                                   (撰稿:史志明 刘一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