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杜亚雄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3-03-13 22:57:4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74

    2013年3月13日下午,我国著名音乐学家、音乐教育家杜亚雄教授在我系音乐厅作了“音乐学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报告,谭贞副校长首先为杜亚雄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音乐表演系全体师生近6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亚雄教授从音乐学及其学术研究;音乐学论文及其选题;研究资料的搜集;学术论文的要素和基本结构等四个方面多层次、多视角地作了精彩的阐述。同时,我系师生对在音乐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方面遇到的瓶颈问题争相向杜教授请教。杜亚雄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他生动的语言、渊博的知识使音乐厅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整场报告内容充实、条理清晰,使我系师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对我系教学和科研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杜亚雄教授系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杭州师范大学特聘教授,1981年在南京艺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02年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用中、英、匈文在国内外发表过200多篇论文,出版专著20余部,曾被授予“匈牙利社会主义文化勋章”、我国“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同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音乐学会副会长。曾赴匈牙利科学院音乐研究所、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杨斯唐大学表演艺术学院等单位及学校任客座研究员及客座教授,并对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数十个国家的传统音乐和民间音乐进行过现场调查。
                         (撰稿:胡万里 责任审核:张艺迪)

       

       

核发:0 点击数:1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