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影片 学习雷锋精神 我系团总支组织观看影片《雷锋》
日期:2013-03-08 08:58:58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92

 在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纪念日之际,全国各地掀起了向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为在校园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3月7日晚,我系团总支带领我系12级同学共同观看了电影《雷锋》。

电影《雷锋》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于1963年摄制。影片讲述的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感人故事,借助朴素的白描手法,凝炼集中地表现了雷锋公而忘私、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影片主题曲《雷锋,我们的战友》、片尾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插曲《唱支山歌给党听》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

这部77分钟的老电影在师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他们被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在观看过程中,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特别是在看到在雷锋离开以后几十年后,还有着那么多的人以他为榜样。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尽最大努力做好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呢?同时,我们也要时时刻刻感染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

                                       (撰稿:刘一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9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