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迪教授举行 “大学生不可不知道的钢琴名家名曲”系列讲座
日期:2012-11-08 19:09:2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79

11月6日下午2:30,由党委宣传部、团委举办的以“大学生不可不知道的钢琴名家名曲(二)”为主题的本期黄淮大讲堂在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由张艺迪教授主讲,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张艺迪教授首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贝多芬、莫扎特、肖邦等世界知名音乐家以及他们的代表作,接着又深入讲解了这些伟大艺术家的成功历程,一首贝多芬的美妙动人的《悲怆奏鸣曲》,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了成功道路中挫折在所难免的道理,张教授一曲《春天》的演奏,告诉并激励大家要珍惜青春年华,不断努力学习、克服成长道路上的一道道难关。
    最后,张教授还为同学们弹奏了钢琴曲《黄河》,铿锵有力的旋律引发了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艺术之美。

                                   (学生记者:毛美英)

     

                                 张教授示范名曲

   

    

                               风趣幽默的讲解

 

核发:0 点击数:1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