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五---------送艺术给农村留守儿童、支教农村小学
日期:2012-07-05 11:02:55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03

今天是我们帮扶农村留守儿童、支教农村小学第5天了,这次帮扶支教的主题就是:送艺术给农村留守儿童,支教农村小学;我们的目的就是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帮他们找回童年的快乐,填补他们精神的空虚。这5天以来,同学们辛苦工作、耐心辅导和孩子们朝夕相处,孩子们亲切的称呼他们大姐姐、大哥哥。

孩子们身上发生了几个明显的变化;第一个变化就是变的爱说话了,第一天刚入班的时候这些孩子的目光是那种怯怯的,无论怎样逗他们玩,他们就是不吭声。现在不一样了,同学们走哪,孩子们跟到哪,问不完的问题,玩不够的游戏,一直到天很晚了孩子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去。第二个变化就是爱笑了,留守儿童一般都是很拘谨和内向的,但经过几天和孩子们的相处,孩子们变的爱说爱笑了,他们喜欢唱歌跳舞,这是他们的天性,伴随着琴声,他们会不自觉的跳起来和唱起来,因为这些天他们一直生活在歌的海洋里、舞的世界里。第三个变化就是他们更有爱心了,刚来时孩子们还不是那么相互关心对方,都有一种害怕别人伤害他们的感觉,这几天在同学们的引导下他们变的是那么的大方和无私,伙伴们的玩具都可以玩,不在相互争执了,在游戏互动过程中他们都会用自己的小手帮助对方完成任务,慢慢地学会了互帮互助。

今天下午是一个阶段小结,也是孩子们这几天学习的汇报演出活动,从两点半开始,同学们都在帮他们化妆,帮他们整理衣服,给他们排练节目。让我们没料到的事30多个孩子一下子整理出了20多个节目,并且每个孩子都积极参加演出,他们是那么天真可爱,是那么渴望学习。四点演出正式开始,集体大合唱、小合唱、独唱、舞蹈、游戏,每个节目都是有板有眼,认认真真,每个表演都让人感动震撼和忍俊不住。孩子们开心的笑了,他们的爷爷奶奶也开心的笑了,爷爷奶奶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明年你们还来吧!这就是艺术的魅力,这就是爱的力量。相信全社会都伸出友谊之手去关注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他们肯定会更加的健康成长。

 

 

 

 

                                                                  (撰稿:史志明  责任审稿: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2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