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系列活动之四---------送艺术给农村留守儿童、支教农村小学
日期:2012-06-29 09:38:58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97

625日我系暑期三下乡第四小分队奔赴确山相林农村小学开展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本次支教的主要任务是给农村留守儿童进行艺术教育,填补农村留守儿童艺术的缺失,促进农村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

   

第四小分队共派出了7名文艺骨干,他们之前针对农村儿童的音乐教育认真备课,并精心排练了许多文艺节目,还给儿童带去了许多音乐教材和文具用品。到达目的的当天同学们开始了招生宣传,并亲自村庄去了解留守儿童情况,动员他们到学校学习。截止到下午5点共有36名儿童报名,同学们根据他们的年龄、性别给他们进行了分组。根据情况共分为声乐、舞蹈和器乐三个组,并简单的给孩子做了测试。

     第二天同学们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他们分别开始了自己的工作。在教孩子们音乐知识的同时,更多的是关注他们的心里活动,为了接近他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给他们聊天,做游戏,还给他们表演许多精彩的节目,深受孩子的喜爱。

       

 

       

 

       

同学看到孩子们的笑脸,听到孩子们的笑声,他们虽然很累但却快乐着,因为他们用他们的知识和能力,在改善这些可爱但却有很多精神缺失的孩子的生活学习,并受到了良好的效果。他们纷纷表示以后只要有时间就过来带着些孩子,因为孩子们太需要他们了。这次的支教活动也感动了当地的父老乡亲,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

                         (撰稿:史志明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1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