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举行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2012-03-18 05:41:2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06

为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318日晚7点,音乐表演系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音乐厅成功举行。音乐表演系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副书记王伟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谢金老师和全系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入选的六个剧目分别从不同视角体现大学生的心理矛盾冲突,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和体会,让同学们在看他人故事的同时,引发了很多思考。《蜕变》表现了大学生在面对感情挫折时自我斗争、自我调适的过程;《幸福在身边》让我们了解到同学之间相处的基础是信任,你会发现世界原来很美好,幸福在身边;《成长经历》传递师生情、同学情,探讨生命教育的意义;《我们是一家人》寓教于乐,精彩演绎寝室生活、同窗友谊;《叶子的故事》深刻反映主人翁内心的矛盾与冲突及周围同学的友爱互助精神。剧目比赛结束后,在紧张的分数统计期间,谢金老师分别从心理学和表演技巧两个专业层面为同学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高潮迭起,浓缩了部分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及交往过程中的乐观、自信、恐惧、自卑、焦虑等冲突和现象,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技能,增强了同学们保持心理健康的自我修补能力和水平,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自我反思、自我感悟、自我提高的舞台,增强大学生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方法

 

                                                                                                  (撰稿:张芷婧  审核:柳晓阳)

核发:0 点击数:3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