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王冰就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来我系座谈
日期:2011-09-02 22:57:36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42

92日下午3点,副院长王冰在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红运的陪同下到我系指导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我系全体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系主任张艺迪主持。

会上,张艺迪就我系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进展情况向王冰副院长作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张红运就我系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建议我系就音乐学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在课程结构上应进一步同中求异,更加突出各自的特色,同时,要深度挖掘我系专业课程的文化内涵,加强音乐与文化的联系,不仅要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还要强化学生的文化素养。

王冰对我系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系本科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的宏观指导意见。他说,艺术教育同样要服从于一般教育教学规律,课程设置要凝练专业特色,增减课程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并从老子“道”与“器”的高度强调了理论课与实践课的关系,要在搞清学科基础平台、专业基础平台、专业方向平台之间的逻辑关系的基础上,在我系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中体现出课程结构的平衡性、课时安排的科学性、不同专业的特色性,并在完善修订方案的过程中,打开思路、转变观念、拓宽视野,将符合艺术文化产业化这一时代需求的课程设置纳入到此次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中来。

张艺迪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说,王冰副院长站在学校的高度对我系的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帮助我们拓宽了思路、理顺了关系,为修订完善我系本科培养方案指明了方向。

                           

 

 (撰稿:胡万里   责任审核:张艺迪)

 

      

核发:0 点击数:1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