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创先争优”暨“纪念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
日期:2011-03-30 11:50:4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70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一年。为贯彻落实院党字[2011]7号文件,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之际,329日晚7:00,我系教工党支部在艺术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创先争优”暨“纪念建党90周年”演讲比赛。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副主任张艺迪、王伟平出席并担任评委,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比赛,100多名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干部观看了比赛。比赛由团总支学生干部卢萌萌主持。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内容丰富多彩,体裁形式多样,既有意味深长的配乐诗朗诵,又有慷慨激昂的演讲等。郭学智老师的《祝福您,中国共产党》,李田甜老师的《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周凡斌老师的《祖国,我爱你》,胡万里老师的《做党的忠诚战士,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三人组合史志明、甘洁、张芷婧老师的《光辉历程》,李婷老师的《努力工作报党恩》,二人组合陈艳伟、荣豫川老师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分别从不同层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忠诚于中国共产党的赤诚之心,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以及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畅谈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如何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以及服务活动中去,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创先争优”活动及“纪念建党90周年”做出积极的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客观评判,最终,二人组合陈艳伟、荣豫川老师,三人组合史志明、甘洁、张芷婧老师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郭学智、李田甜、周凡斌、胡万里、李婷老师分获二等奖。

最后,柳晓阳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

一、本次活动非常成功,虽然我系教工党员人数少、工作忙,但为了保证活动圆满成功,每位党员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分别以不同的形式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体现了教工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责任感,通过活动,使我们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对历史有更深的理解,有助于我们提高觉悟,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二、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党员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和教工党员一起感受“纪念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的意义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以后教工党员也要深入到学生支部中参加活动,使师生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共同提高。

三、通过活动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使我系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起来,引导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大家庭。调动全系师生的积极性,共同努力,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努力工作,为学院又快又好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把“创先争优”和“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紧密结合,紧扣教育主题、拓展了教育途径,深化了教育效果,受到了全系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郭学智   审核:柳晓阳)

           

                      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做总结讲话

              

                            评委席

           

                    陈艳伟、荣豫川二人组合

           

                  史志明、甘洁、张芷婧三人组合

           

                      李田甜激情演讲

           

                       周凡斌深情演绎

           

             副主任王伟平张艺迪与二等奖获奖教师合影

           

                党总支书记柳晓阳与一等奖获奖教师合影

           

                       系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

核发:0 点击数:1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