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原创歌曲《青春的誓言》在河南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优秀歌曲评审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4-02-03 1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403

音乐学院原创歌曲《青春的誓言》在河南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优秀歌曲评审中取得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指示精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繁荣发展新时代音乐创作,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河南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23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音乐学院申报的歌曲《青春的誓言》在本次活动中被推选为优秀歌曲,黄淮学院荣获表彰单位。

歌曲《青春的誓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为创作灵感,以广大青年向党和祖国发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青春誓言为创作背景,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出彩篇章。《青春的誓言》由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青年教师陈曦作词,驻马店市知名音乐人李卫东作曲,河南省知名青年歌手张建勋、陈曦演唱。歌词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节奏清新明快、青春时尚;旋律优美流畅、激越昂扬。热情抒发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家国情怀,深刻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主题思想,歌曲是集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大众性于一体的“青春之歌”。

“我们以青春之名许下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誓言,一生不变”。音乐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用心用情唱响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昂扬旋律,充分彰显黄淮学院师生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

(撰稿:陈曦  审核:陈艳伟)

 

图片1.png

 

 


核发: 点击数:4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