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3-05-17 2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00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7日,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带队赴河南省金鸣乐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酷斯乐器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调研交流,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副书记胡万里等同志陪同调研。竹沟镇副镇长赵宪春、河南省金鸣乐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堂等参加座谈交流。

在企方负责人的带领下,姜彦玲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厂区、生产线,并听取了河南省金鸣乐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堂、河南酷斯乐器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对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的介绍。在参观中,一把把工艺精良、远销世界、誉满全球的提琴令大家赞不绝口。在座谈交流中,姜彦玲书记、音乐学院负责同志围绕研学教育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企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家们用国际化、战略化眼光,畅谈对提琴制作产业、提琴音乐文化发展的思想与理念,切实希望校企双方能形成深度的协同发展机制。

 

 

 

 

在座谈会上,姜彦玲首先对企业家们的理念与情怀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强合作、促就业需要做到:第一、突出优势、开展研学。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小提琴之乡”这张享誉全球的名片,利用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开展提琴制作等相关专业的研学教育,为学生和企业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发展的平台。第二、专产融合、校企合作。为更有效促进学生就业,就要促使专业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形成战略联盟,以企业实际需求为依据,为其输送高质量对口人才。第三、文化振兴、使命担当。提琴产业的发展关系到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培养人才、促进就业,不仅要求真务实还要有使命担当,只有这样,企业和人才才能更好的实现互惠共赢的长足发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谋发展。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深化专产融合为引领,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企业和市场的人才需求,为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音乐表演系 点击数:2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