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实践周教学成果展演《杨靖宇组歌》专场音乐会
日期:2023-05-06 2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463

 5月6日,近400名师生盛装出席,在音乐厅进行了彩排和两场实践周教学成果展演。本次展演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黄淮学院客座教授、老艺术家熊茂勋的原创作品《杨靖宇组歌》为主要展演内容。副校长张艺迪到现场进行指导。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参加演出,驻马店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红涛、李大强,秘书长韩乐祥观看了本次展演,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杨靖宇组歌》分为思念、追忆、控诉、抗战、家乡人民盼您归、赞歌六个部分。第一乐章表达了人民对抗日英雄杨靖宇的惦念之情;第二乐章讲述了杨靖宇自幼养成爱憎分明的品格,并逐步树立救国救民的雄心壮志;第三乐章控诉日本侵略者烧杀抢掠,造成中国人民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悲惨景象;第四乐章表达了杨靖宇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奋勇与日本侵略者顽强抵抗的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第五、六乐章通过各种形式歌颂杨靖宇,把《杨靖宇组歌》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感染和感动着音乐厅的每一位观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本次原创作品《杨靖宇组歌》专场音乐会展演,不但提高了师生的音乐专业水平,同时也在师生中产生了歌唱英雄、学习英雄、怀念英雄的良好的氛围。

(撰稿:邹霞    摄影:马莉  朱姿颖    责任审核:王伟平)

f87ba860ee07cd20.jpg

584ae258c874e29e.jpg

2e84de41d20866c9.jpg

bb4aa1275ddbf38c.jpg


核发: 点击数:4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