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德馨民乐社举办“天寒远山净,民乐暖人心”社团活动
日期:2022-11-21 1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
      最近严峻的疫情和逐渐转凉的天气牵动了大家的心,为了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温暖这个冬天,2022年11月19日黄淮学院德馨民乐社在南区大榕树餐厅二楼进行了“天寒远山净,民乐暖人馨”社团活动,希望通过民乐的形式融化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这段岁月时光。
    活动开始首先是由余冰艳同学和柳逸鹏同学进行了独唱和吉他独奏为活动进行了精心的暖场。
    第一个节目是段圣昱同学的一曲古筝独奏《万疆》,勾勒出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接下来由陈慧琳、刘彦彤同学一曲《半山听雨》让人听着轻松愉悦!就好像人住在山中一样,听着细雨拍打着树叶,使得心中有一种非常安然的恬静。烟花易冷,人事易分.风摇碧草雨纷纷,烟花易冷,旧梦长温.沉醉当年柳色,痴情落地生根,由周洲老师与周雪阳合作演出的《烟花易冷》充分营造出这样的意境。由朱嘉怡和刘天宇同学的钢琴与琵琶合奏的《青玉案·元夕》让我们感受到辛弃疾的元夕夜,与谁在灯火阑珊处邂逅。下面的一曲刘明洋同学演奏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辽阔、悠远,把我们带入到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到音乐学院祖凌睿博士为我们深情演奏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征服》,并燃爆全场。随后由指导老师周洲老师用手中的二胡为大家带来了两首好听暖心的流行曲《月半小夜曲》和《真的好想你》。最后结束周洲老师带领四位二胡专业的学生演奏一曲民乐经典《赛马》将本次活动推向最高潮。
    本次活动在校团委的领导和音乐学院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极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并让不同学院的学生们领略了不同民族乐器的魅力和风采,充分认识了中国的民族乐器,并深受喜爱。推动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


                                                                        撰稿:郝佳彬、周洲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