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德馨民乐社开展“走进民乐、欣赏民乐”社团活动
日期:2022-10-24 1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
黄淮学院德馨民乐社开展“走进民乐,欣赏民乐”社团活动

秋风和煦,阳光明媚,10月23日下午在音乐学院306教室黄淮学院德馨民乐社进行了招新以后的首次活动,主题为“走进民乐、欣赏民乐”。
在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德馨民乐社指导老师周洲老师的引领下,活动在非常轻松的氛围下进行。首先周洲老师请每一位同学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了解他们的专业和对民乐的爱好,然后带领大家走进民乐、认识民乐,对民乐的不同乐器进行了导聆介绍,社长郝佳斌对每一个展示的乐器进行了专业的解读。
首先由音乐学院陈玉欣同学用竹笛表演了一首当下流行的歌曲《广寒宫》,同学们对竹笛有了清脆、明亮的印象,接着音乐学院中阮专业刘彦彤同学用恬静、柔和、富有诗意的中阮演奏了唯美的乐曲《大鱼》,作为内蒙古马头琴专业考过来的刘明洋同学当然要用他家乡的乐器演奏了一曲家乡的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马头琴悠远辽阔、低回婉转的音色瞬间吸引了每一位同学。琵琶和古筝作为外形精美,清澈透亮的音色自古以来都是文人墨客所赞颂的对象,音乐学院王煜同学用琵琶演奏的中国风《兰亭序》和段圣昱同学用古筝演奏的《茉莉芬芳》唯美动人,意境深远。作为二胡专业的周洲老师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二胡的起源和构造,并深情醉人的演奏了三首作品《真的好想你》 、《九儿》、《永不失联的爱》,还与音乐学院流行小王子周雪阳同学合作演绎了《烟花易冷》,大家听得是如痴如醉,掌声不断,最后由周洲老师和他的两位学生陈慧琳、陈潇涵共同演绎了二胡曲《赛马》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活动社团成员详细了解到了我国民族乐器的丰富多样,并且每一种乐器都特色鲜明,也让大家了解了典型的民族乐器的特点,感受民族乐器的魅力,对民乐有了一个清晰认知,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民乐的喜爱。最后,民乐社分别成立了教学部和演出部分别为大家进行义务教学和节目展示,全方位的推广普及展示民乐的魅力 !
                                                               撰稿:郝佳斌、周洲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