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班会
日期:2022-10-23 2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30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激发学生培育阳光心态。10月23日晚7点,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健康‘心’征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年级心理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红色歌曲,对不同时期的红歌创作背景进行解读。随后,通过播放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相关视频资料,多方面宣传“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新思想,营造了良好的爱党、爱国的学院氛围,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学习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疫情防控时期的心理调节”、“如何适度的发泄和控制情绪”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并普及了“暖心黄淮”公众号及暖心服务功能的使用方法。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促进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与理解,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赓续精神血脉,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同时,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的持续开展,营造出“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帮助同学们缓解日常生活中的焦虑情绪,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主动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核发:0 点击数:3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