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月圆之夜画中秋”活动
日期:2022-09-10 09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330

为了让学生充分了解我国不同地区对于传统节日中秋节的风俗习惯、缓解同学们的思乡情绪,音乐学院于9月10日晚开展开心理团体辅导——“月圆之夜画中秋”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章迪老师和大家一起讨论中秋节相关习俗和由来,并代表学院向同学们传达了中秋佳节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做好生活与学习的规划,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在专业技能上共创佳绩。

 

活动期间,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在迎新日的工作趣事,积极参加心理小游戏,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幅幅可爱的中秋图。

 

 

活动最后,章迪老师带领心理部成员向同学们分发中秋月饼,同学们也自发前往餐厅、宿舍、校门卫向校园里不同岗位的守护者们送出了节日祝福。

 

 

 

通过这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新学期伊始有效缓解了同学们思想情绪,让同学们牢记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提升集体凝聚力。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了解学生身心状态,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撰稿人:马文洁

核发:0 点击数:3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