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特聘教授郭民应邀担任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决赛评委
日期:2022-08-21 1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华夏璇音艺术传播中心承办、中国二胡学界齐力支持的第五届“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暨“敦煌弦声·2022”中国二胡峰会线上专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特聘教授,豫派二胡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民教授应邀担任此次全国二胡大赛决赛的评委。 

                          

作为继中国音乐“金钟奖”、“文华奖”之外,社会参与面规模更大、赛制更专业的民乐单项赛事,2022年,“敦煌杯”中国二胡演奏比赛再次跨越了新高度。大赛评委囊括了中国几乎所有的顶尖的二胡演奏家、作曲家、理论家,如宋飞、王建民、邓建栋、朱昌耀、周维、胡志平等七十位来自国内高等音乐院校、艺术院团的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极大提高了此次大赛的权威性、公平性。并且此次大赛新设有日本赛区、北美赛区等,将二胡的影响传播到国际赛场上,让世界听懂中国声音、看到中国音乐文化的源远流长、包容自信。

 

 

                        

郭民教授作为黄淮学院特聘教授代表河南担任此次国际二胡大赛决赛评委,尚属河南二胡历史的首次,极大提高了河南二胡在全国的影响力,更提高了黄淮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近几年,在郭民教授的推动和影响下,河南豫派二胡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与发展,不仅将河南二胡登上中国弓弦艺术节、央视CCTV风华国乐、取得全国“金胡琴”’比赛的佳绩,还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并入选近五年国家艺术基金精品项目,在郭民教授的努力下河南二胡在全国拥有了一席之地。此次的“敦煌杯”全国二胡大赛郭民教授担任大赛决赛评委,又再一次为河南二胡创造了历史,河南二胡在国际大赛中有了带头人、领路人。河南豫派二胡将会在郭民教授的带领下越走越远,创造更多辉煌的成绩。

 

 

 

            撰稿:周洲

           审核: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