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日期:2022-08-07 21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202287日下午,音乐学院举办了2022版音乐学(师范)、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邀请了国家二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黄淮学院特聘教授陈岭,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高级教师王明两位专家,参加论证会的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副院长郭学智以及教研室主任和教学办主任。


首先,王伟平院长代表音乐学院向到会的专家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两个专业办学的情况。随后,两位系主任从专业概况、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培养目标及课程设置的变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参会专家们对培养方案展开了充分的论证和研讨。


专家们仔细聆听汇报内容,认真审阅培养方案材料,肯定了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各专业方向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人才培养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推进美育教育和基础教育,厘清美育教育与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二是同时也建议能够在文字表述上能更紧密结合党的教育方针、结合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对一些涉及教育法规性的表述应更加严谨。;三是要加大课程体系建设,注重学生专业基础能力的夯实与拓展,优化培养结构,使课程名称与实际教学内容相匹配。同时要多角度测算培养方案中不同模块学分学时之间的比例,使课程体系更加合理化。


会后,音乐学院对所提建议和讨论结果进行了梳理与汇总。两位系主任表示,将整理和吸纳各位专家意见,重新审视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进行进一步论证和研讨,使方案修订更加科学、标准和规范,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尽快完成2022版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撰稿:周迪  审核: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