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彦玲率队赴市区合作单位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
日期:2022-06-10 18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50

科学研判人才供求趋势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教育发展,610日,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率队赴市文化馆、第二十七小学、第三小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市文化馆,文化馆党支部马玉洁、馆长薛水生、副馆长陈姿汐分别就市文化馆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服务我市公共文化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工作目标做介绍。姜彦玲对市文化馆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市文化馆作为全市公益文化事业工作的排头兵,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基层公共文化标准化均等化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随后,双方就对口人才培养、艺术生实习实训、大学生文化志愿者服务以及如何更好的挖掘本土优秀文化内涵、如何在常态化疫情条件下服务群众文化生活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在第二十七小学,黄淮学院优秀校友、校长王凌燕向姜彦玲一行介绍了学校发展、师资力量和在校生等基本情况,对黄淮学院多年来对二十七小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在二十七小就业的黄淮学院毕业生的素质和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黄淮学院毕业生李大强、王一帆、万凤铃作为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并就母校对自己的培养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听到二十七小领导对黄淮毕业生的高度认可,尤其得知黄淮学院毕业生在二十七小全校教师占比达四分之一时,姜彦玲非常高兴,她勉励黄淮毕业生们要坚定终身从教信念,切实“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自己终生追求的目标,将高尚的道德情操贯穿于教育教学过程的始终,不断用精神食粮涵养心灵、陶冶情操、塑造人格,在自我修养的提升中实现自身的道德追求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在市第三小学,姜彦玲一行与该校领导班子一起观看了“双减后的第三小学”纪实短片。省级教育名师、校长付欣就第三小学发展现况、取得的成绩、黄淮学院毕业生在该校的任教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五润”“六美”课程内涵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大学生跟岗实习实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彦玲指出,第三小学作为驿城区教育知名品牌,始终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课程为抓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音乐学院要就此次调研活动征求的意见分析研讨,结合教学实际认真修改培养方案,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并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形式让大学生走进小学校园顶岗实习,让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开阔眼界,共同为培养合格师资、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而努力,为驻马店市教育发展和黄淮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撰稿:朱英哲 章迪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1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