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第二学期音乐学院艺术实践教学周圆满完成
日期:2022-05-10 18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42


 

根据我校音乐专业制定18版培养方案的要求,教学周的第10周和第11周是音乐学院的艺术实践教学周,本次参与实践教学周有大一、大二、大三共三个年级,艺术实践教学成果以晚会的形式来展示每个年级举办一台晚会,共三台晚会。

                            

在主抓实践教学副院长邹霞的指挥下、在王丹、李田甜、龙莉莉等12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策划下、在三个年级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发挥了师生的共同智慧,经过设计、组合、排练,精选出了以年级为单位的三台晚会,顺利完成了实践教学周的成果汇报。三台晚会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晚会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舞台实践能力,也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全员制定、参与实践教学周晚会的节目流程、节目形式,培养学生驾驭舞台的能力、组织能力、表演能力、心理素质能力等综合能力。学生通过课堂上学习的专业技巧、理论知识编排转化成节目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达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目的和宗旨。

                              

但是在此次艺术实践教学的活动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这为在今后的艺术实践教学中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更大的改进空间。例如,节目要以集体、小组为呈现形式,每一台晚会需要有合唱、群舞、器乐合奏等大型的节目,不以独唱、独舞、独奏等单一形式来展现;节目要提前谋划、提前思考,在艺术实践周再组合、再打磨;增加原创音乐节目等。

                              

三台晚会每一台晚会举办结束后,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书记陈艳伟都为现场的学生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从专业的角度、表演的多度、服装化妆的角度、剧务的角度进行了非常细致而又全面的指导。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本次艺术实践教学周三台晚会的举办总体来说是成功和圆满的,达到了实践教学的应有效果。学生们通过艺术实践的舞台,不仅展示了自己专业能力,同时也增加学生之间的合作能力、团结意识,增加了学生与学生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年级与年级之间的专业交流的机会,也增加了音乐学院学生整体的团队凝聚力。

                              

王伟平院长提出,希望能在下学期的艺术实践教学周中,我们能取长补短,发挥师生的共同优势因素,使艺术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彩。

                                   

 

                                       撰稿:王丹

                                       审核: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2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