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音乐学院举行202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提琴之乡竹沟
日期:2021-07-10 14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

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导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意志、认识国情、接受教育、增长才干,音乐学院师生组建文化艺术服务团,通过走进革命老区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竹沟提琴艺术节的筹备与举办。202179日下午由我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章迪的带领下,黄淮学院音乐学院举行202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提琴之乡竹沟。

结合音乐学院专业以及当地特色产业,充分利用音乐学院专业优势,我院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组织准备了艺术表演节目。演出开始前,陈艳伟向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背景下,一定要认真组织好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他勉励同学们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尽情挥洒青春才华,用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书写闪亮的青春。同时,陈艳伟要求,此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要将师生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这次提高素质、完善自我的难得机会,带着满腔的热情和奉献之心服务社会、彰显价值!

本次我院举行的演出节目内容精彩丰富,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便让竹沟的乡亲们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点燃了现场的氛围;马头琴演奏《天边》琴声宛转悠扬,舞姿翩翩令人流连忘返,让现场的观众陶醉其中;女生小合唱《映山红》,男生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声入人心;周洲老师和学生们演奏的二胡四重奏《赛马》、独奏《战马奔腾》让观众们心潮澎湃;朗诵《党在我心中》歌颂党的母亲,感情丰富,极具感染力;独唱《等待》恢弘大气,深入人心;"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到什么时候也离不开咱的妈”,陈艳伟书记深情演唱的一曲《母亲》,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演出在宏伟辉煌的《共筑中国梦》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起一个展示的平台,将在校学习的专业技能完美展现,有利于增加我院学生舞台经验,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社会交际能力。更是成功助力竹沟第一届提琴艺术节,用音乐献礼建党100周年,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同时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又一座桥梁。

撰稿人:王舒悦、章迪  审核:陈艳伟

2021.7.10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