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到音乐学院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体学习
日期:2021-07-06 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99

7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班子、中层干部、教师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参加学习。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主持并领学。

学习过程中,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了心得和体会。姜彦玲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逐一做了点评,并鼓励音乐学院党员干部充分利用自身专业和人才优势,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传承红色基因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提炼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陶冶情操,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塑造灵魂。

随后,姜彦玲结合自身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所得所思所想谈了几点感悟。

一、通过学习领会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叶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从建国、立国再到成为大国,再到迈向强国之路,中国人民正在满怀喜悦地朝着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历史早就验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自己的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只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永远跟党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二、通过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我们书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力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党和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正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我们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越是接近奋斗目标,风险挑战就越严峻,就越要通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续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三、通过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根本要求,增强我们继续创造中国传奇的信心和决心。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一部百年传奇,党的诞生正是百年传奇的起点。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也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总书记回顾党百年光辉历程,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用“9个必须”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这“9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经验,科学地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的重大问题,正是我们要从百年历史教科书中汲取的营养;只有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去继续创造更多的中国传奇。
    四、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增强我们为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只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我们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向党和人民再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最后,姜彦玲就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抓;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抓,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推进,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推动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撰稿:周凡斌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