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走进四川省崇州市道明镇进行社会实践调研
日期:2021-05-08 23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99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理念,感受乡村振兴成果,音乐学院《文狮少年》创研团队在成都参加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之后组织师生于5月8日赴崇明市道明镇参观学习,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学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艺术。

志愿者为师生讲解了崇明市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并带领师生参观了竹里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学习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手艺”,并亲自动手进行劳动实践,学习竹编。

崇州市围绕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以传统工艺为特色的文创产业集聚区发展,探索“艺术群体+地方政府+工艺传承”的合作模式,以国家级非遗——道明竹编为核心衍生和发展的“竹文化”产业。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师生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更加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幸福要靠奋斗、奋斗的青春更美丽的信心信念,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 撰稿:贺英俊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