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在全校开展“传唱红色经典,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3-25 2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25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雷锋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在这个特殊的三月份,音乐学院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好地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学科专长,我院认真组织、广泛开展了以“传唱红色经典,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副书记胡万里亲自部署,思政办、学工办及专业课教师认真组织、全程指导,学院广大学生党员、青年团员踊跃报名、充分准备,使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中,由领导老师们精心遴选出的素质高、专业强的红歌传唱志愿小分队,经过提前筹划、充分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分赴马克思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我校兄弟院系,以巡演和教唱的方式,在各院学生中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极具代表性的经典红歌。在活动中,通过分析歌词,讲述红歌背后的故事和其中蕴涵的伟大精神。通过专业的演唱、耐心的教授和深入的讲解,让各学院广大同学领略红歌的魅力,学习蕴含的精神。同学们积极主动,热情高涨,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师生中产生良好反响。

通过学习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唤起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和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弘扬。通过与专业紧密结合的活动方式,既促进了我院雷锋活动月的系列活动做深做实,同时也展现了我院“音你我、乐飞扬”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不仅为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抓手,更是将党史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的成功尝试。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谱写春天里的雷锋赞歌!

 

 

(撰稿:陈曦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2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