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0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26 12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0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2021125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2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万里主持,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院长王伟平、副院长郭学智、邹霞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作了认真准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陈艳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随后,陈艳伟带头作对照检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查摆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

黄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在听取了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与发言后,对学院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勤奋学习的表率。学习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用、学深、学透,要会学、善学、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做学习的表率。

二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努力做两个维护的表率。我们要强化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作为班子成员要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中去把握政治逻辑,能够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加强政治领悟力,要求我们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我们的政治素养,领会党中央的政治部署不偏差、不走样。政治执行力是我们的落脚点,我们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这些重大的决策部署,抓执行,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

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做守正创新的表率。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过程,严格管理精细化,把各项工作做到落细、落实、落到底。我们音乐专业创新的前提是守正,中国传统音乐经过几千年的发展,积淀了丰富的民族艺术智慧和文化传统,我们要保护和发展传统音乐,在发展传统音乐的基础上兼容并蓄,借鉴吸收外来音乐的形式和技术,最终发挥美育的作用,让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每一位肩上都有责任。

四是要强化大局观念,努力做团结协助的表率。姜书记指出班子成员都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每个人要有团结协助的精神,有大局观,努力做团结协助的表率。

五是要强化廉政意识,努力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党政领导班子不仅要做好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还要加强党风廉政,落实“一岗双责”。

姜书记最后强调要抓好问题的落实,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能够整改的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明确整改的时限,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整改落实。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把音乐学院班子建成一个团结和谐、务实正干、守正创新、清正廉洁的有战斗力的坚强的堡垒。

最后陈艳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希望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各项工作落实做好,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团结一心,务实重干、勇于创新,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启音乐学院新的征程!

(撰稿:李臻      审核:陈艳伟)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