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成功组织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7-07 17:19:57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7

为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领导水平,77日上午,音乐学院党总支成功组织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黄淮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到会指导。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政办、学工办、思政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主持。

会上,姜彦玲首先强调了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在端正态度、讲究忠诚、深刻剖析、锻炼党性四个方面,对本次会议提出总体要求。随后,史历代表音乐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从五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行动自觉,切实落实整改,做到标本兼治;三是坚持从严治党,保持党内良好政治生态;四是树牢纪律意识,严守党规党纪。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从理想信念、政治学习、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作出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件和自身实际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主动虚心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与建议。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切实做到了开门见山,不遮掩、不绕弯,直指问题、一针见血。通过会议,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我查摆问题26条,提出整改措施及意见61条,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188105c81e7e563020bd0a923120b.jpg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得到了姜书记的高度肯定与认可。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鸣,使大家再一次经历了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通过开展一针见血、深刻透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领导班子内部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我们今后加强党性修养、增进班子团结、推进以案促改、提高班子的领导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就巩固本次成果,持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姜彦玲提出四点建议: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应当时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练就金刚之身;第二、严肃认真抓整改。领导干部应当充分认识到落实整改的重要性,认真梳理问题、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真正将整改落实抓实抓细。同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以刚性约束树立严的意识、严的规矩和严的风气,确保整改落实的质量和效果;第三、坚守责任勇担当。音乐学院党总支一定要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监督管理;第四、从严律己做表率。纪律和规矩是党员的生命线,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切实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引以为戒、明心见性。常怀敬畏心、平常心,自觉在守纪律守规矩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希望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开端,在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基础上,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特色内涵式建设做出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5b22922a3911260c312708ae9b7d47.jpg

最后,史历表示,音乐学院全体领导干部一定会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姜书记对我院民主生活会及从严治党工作的指导与建议,学院师生一定会在姜书记的支持与帮助下,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将我院的各项工作和整体形象再提升一个新台阶。

(撰稿:陈曦     审核:史历)

核发:0 点击数: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