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简介
日期:2020-06-16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9283

      

音乐学院创办于1993年,现分设音乐学系、音乐表演系。教职工49人,专职教师45人,教授7人,副教授10人,海外留学博士4人,在读博士6人,国内外硕士33人。歌唱家阎维文、二胡演奏家宋飞、邓建栋、陈军、钢琴家石叔诚等知名专家为我院客座教授,二胡演奏家郭民为我校特聘教授。

学院现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2个本科专业,其中音乐表演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河南省一流专业”,音乐学专业为“河南省专业改革试点专业”。近年来,共出版著作38部,发表论文500余篇,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60余项,获省厅级以上科研奖励80余项。“天中本土音乐文化研究所”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豫派二胡研究所为校级科研机构。

音乐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着力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的师资保障。音乐学院紧紧围绕“台上弹唱跳、台下编导写、台后声光电”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现与20个行业、企业、学校等单位建立合作发展联盟,推动了院企“双主体”合作育人,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紧密衔接。

音乐学院教学设施齐全,教学设备先进,教学环境优美,现拥有220余间琴房的琴房楼1座,设施完备的音乐厅1座,数码钢琴实验室4个,舞蹈排练厅4个,另有黄淮之声MIDI音乐制作室、钢琴调律车间、化妆教室、视听教室、多媒体教室、民乐排练教室、西洋乐排练教室、音乐图书资料室等教学实验场所。

为拓宽师生的艺术视野、提高专业水平,音乐学院定期聘请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知名音乐院校专家来我院讲学、演出。为锻炼学生的舞台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第二课堂,音乐学院成立有弹拨乐团、合唱团、管乐团、舞蹈团等专业社团。原创舞蹈《文狮少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开幕式演出,并获得展演一等奖。原创音乐剧《杨靖宇》获得河南省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于2021年5月21日展演成功。由于我院学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应用能力强,得到社会各界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核发:0 点击数:29283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