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黄河大合唱》 首演八十周年暨国际残疾人日音乐会
日期:2019-12-03 00:3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90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关心支持驻马店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由黄淮学院、驻马店市残联共同主办,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纪念《黄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暨国际残疾人日音乐会于12月3日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市政府副秘书长邱新慧,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新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市音协主席汪辉,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王世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玉娥,市卫计委副主任段民夫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出席音乐会。黄淮学院学生党员代表,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0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市残联博爱幼儿园融合教育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美丽的蝴蝶》中拉开帷幕。随后,指挥朱峻峭博士与演唱嘉宾、黄淮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为现场观众共同演绎了气势磅礴的国家史诗经典《黄河大合唱》的七首曲目:《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河边对口曲》、《黄河怨》、《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在专业的钢琴伴奏和朗诵中,演唱者们用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带领观众重返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一曲曲气吞山河的不朽旋律,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民族强音,音乐会上的七乐章,展示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争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师生共同演绎的昂扬歌声和铿锵旋律在音乐厅上空久久回荡,激荡着每一位现场观众的内心与思绪,赢得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音乐会在全场合唱《不忘初心》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和持续,更是深入践行习近平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建设红色中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特色形式。时值国际残疾人日,广大共产党员更应发扬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为提升学院和学校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为驻马店市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人:陈曦  审核人:史历)


核发:0 点击数:2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