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张静老师教学实践音乐会
日期:2019-11-27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4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展现我院师生专业水平、丰富教学实践成果,11月27日“唱支山歌给党听——张静老师教学实践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成功举行。

本次音乐会形式风格多样,曲目丰富,节目在舒伯特的《小夜曲》中拉开了序幕;矶村由纪子所作的《风居住的街道》那种“不思量,自难忘”的感情感染了现场观众;简单质朴、优美抒情的《彩云追月》仿佛带我们看到了那浩瀚夜空的迷人景色;演奏者带来的钢琴与大提琴合奏《海上钢琴师》让人们眼前一亮;带有浓郁蒙古气息的四手联弹《草原英雄小姐妹》欢快明朗,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由浪漫乐派著名作曲家门德尔松所作的《威尼斯船歌》优美恬静,如歌的美丽旋律令人陶醉;《悲怆》是贝多芬早期钢琴奏鸣曲之顶峰的杰作,因其戏剧性的优美旋律而为世人所熟知,表演者现场精彩的演奏也令观众印象深刻;激昂悲愤的《革命》练习曲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音乐会在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茨基进行曲》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还拉近了我院师生从课堂到舞台的距离,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表演能力。通过此次实践音乐会,成功助力了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我院实践周活动的重要内容。

                           (撰稿人:谢雯雅   审核人: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6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