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苗·新蕾──李立老师教学实践音乐会
日期:2019-11-26 00:50:56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41

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展现我院师生专业水平、丰富教学实践成果,11月26日“幼苗·新蕾——李立老师教学实践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成功举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四手联弹的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中拉开序幕,《波尔卡舞曲》以热烈的气氛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由平井康三郎所作的日本民歌《樱花》别具一番风味;混合着匈牙利民族音乐和吉卜赛民族音乐特色的《匈牙利舞曲》旋律优美、节奏自由,塑造了欢快活泼的音乐形象;创作于解放战争时期的《战斗进行曲》激情澎湃,带动了现场的音乐气氛。由双钢琴演奏的《卡门序曲》是歌剧《卡门》的前奏曲,不仅描写了欢快的气氛,还将剧中斗牛士英勇的形象树立在观众眼前;根据云南民歌改编的《放马曲》节奏轻快活泼,曲风天真烂漫,给人以愉快舒畅之感;由贝多芬创作的钢琴奏鸣曲也让大家享受了视听盛宴。整场音乐会曲目丰富、风格多样,学生们的演奏表现出熟练的技术技巧,展现了学生们对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的理解能力和表现能力。整场实践音乐会的精彩演出受到了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音乐会不仅是学院学生实践锻炼、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是李立老师钢琴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通过此次实践音乐会,使我院师生更好的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撰稿人:谢雯雅  审核人: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1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