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歌曲——刘爱珍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13 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680
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黄淮学院主办,驻马店市文联、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中国艺术歌曲——刘爱珍独唱音乐会”于2019年11月13日晚在黄淮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河南省音协秘书长郭志华、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汪辉、我校领导副校长兰军瑞、张艺迪,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声乐教育家付鸿敏教授,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观看演出,音乐厅内座无虚席。
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包括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近代及当代创作艺术歌曲和经典传统民歌。古诗词艺术歌曲《越人歌》、《红豆词》、《我住长江头》,近代及当代艺术歌曲如《怀念曲》、《红土香》、《鸟儿在风中歌唱》、《故园恋》等、传统经典民歌《相亲娘》、《沂蒙山小调》让观众在中国古诗词与音乐相结合的深情演绎中体会了“诗乐合璧”的魅力,从经典广传的民歌到近代当代创作歌曲的娓娓道来中更加深入了解中国艺术歌曲的价值与文化底蕴的传承。音乐会在刘爱珍老师和三位嘉宾的一首《我爱你中国》中将全体观众的爱国热情推向高潮,台下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此次音乐会既是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站稳讲台唱响舞台”双师型队伍建设成果的展示,也是学校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实践教学力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转型发展成果展示。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话精神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
             (撰稿人:张小萌  审核人:史历)





核发:0 点击数:6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