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谭贞到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日期:2019-11-11 01:32:24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84

为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按计划开展,11月11日上午,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一行,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音乐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谭贞一行首先在音乐学院401教室听取了李田甜讲授的《钢琴即兴伴奏》课程。随后,校领导一行与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在音乐学院天中本土音乐文化研究所、中国民族乐器研究所,207资料室进行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主持。

音乐学院院长王伟平从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学院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教师代表分别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改革、金课建设、职称评审、师资队伍以及学院基础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教师提及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建议指导。

谭贞对音乐学院近几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首先,在一流专业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比重,制定科学合理的评价考核体系。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将毕业生社会认可度作为审核评估的重要指标。其次,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努力打造“一师一金课”,将句号课堂变成问号课堂,提高课堂挑战度,鼓励课堂创新。切实按照“两性一度”要求把课程建设做好。同时充分把握课程思政元素,切实将立德树人思想融入课堂。再次,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加大外聘教师聘用力度,注重利用外聘教师增强师资队伍建设,以优秀师资力量带动学科建设。再次,在审核评估工作方面,注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建设高质量师生评价体系,同时重视发现问题、持续改进、数据举证和第三方评价。最后,在立足学院实际、实现特色发展方面,学校对音乐学院弹拨乐团的组建给予充分支持和肯定。通过特色评价体系、特色金课探索、特色弹拨乐团建设等,充分发挥音乐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切实打造音乐学院特色发展之路。

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代表学院师生感谢校领导对音乐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厚爱。他表示,学院将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学习贯彻本次调研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立足学院实际、发挥专业特长,不懈探索音乐学院特色内涵发展道路。

                                  (撰稿人:陈曦   审核人:史历)






核发:0 点击数:1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