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国粹共传承
日期:2019-10-08 00:00:0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14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同时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和形式,10月8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局、河南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河南省豫剧一团走进黄淮学院,演出在音乐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领略了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享受了一场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盛宴,经历了一场美妙绝伦的心灵旅程。

河南省豫剧一团前身为豫剧大师、爱国艺人常香玉创办的“香玉剧社”。在此次活动中该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三娘教子》唱段,此剧唱词通俗易懂,唱腔朴素大气,弘扬正能量,具有明显的教化意义。唱段以其生动的故事情节,讲述了“王春娥”教养“薛科”长大成人并进京科举的故事。演员专业精彩的表演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母亲的艰辛与无私的付出。演出高潮迭起,感人至深,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此次“戏曲进校园”特色主题教育让学院师生不仅充分领略了戏曲艺术魅力、增长了戏曲知识、陶冶了修养情操,更是立足学院实际和专业特点接受了一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教育。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对国粹的聆听和学习,即提高了艺术素养又接受了思想教育,并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国粹、传承经典。

                              (撰稿人:谢雯雅  审核人:王伟平)

核发:0 点击数:1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