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9-24 00:50:2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50

为切实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院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9月24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了一场全面深入的专题党课。

首先,史历书记传达了黄淮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方案的安排部署,分别从总体要求、学习主体、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及时间安排等方面,对我院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做出总体要求和安排。他强调在学院党总支及其班子成员的带动下,重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成学院主题教育学习的全员覆盖、全员参与。随后,在主题党课的分享中,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他讲到,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到中国共产党人对于初心和使命的探索论述,都能够归结为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于初心和使命的定义和阐述,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史历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应当从党的历史中寻找初心和使命,从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当家作主,再到改革开放后的跨越发展,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探索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提出争取到20世纪末建成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国家,到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领导集体将“小康”一词纳入奋斗目标体系中,再到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这意味着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宏伟规划已经形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历史和奋斗中逐渐清晰。

最后在交流讨论中,史历书记强调,作为教职工党员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好榜样表率。在主题教育学习中不仅积极学、主动学,更要带动身边同志一起学。学院教职工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合格党员、做“四有”好老师。

                                      ( 撰稿人:陈曦   审核人:史历 )

核发:0 点击数:2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