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黄淮学院音乐学院走进牛庄村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04-21 21:25:40  发布人:音乐学院   浏览量:274

 

 “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4月20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在副院长陈艳伟、团总支副书记李超的带领下深入基层,送文艺下乡,成功举行了“在希望的田野上”——黄淮学院音乐学院走进牛庄村助力脱贫攻坚慰问演出。此次活动由上蔡县脱贫攻坚第三战区指挥部,上蔡县脱贫攻坚志智双扶硬仗指挥部主办;中共齐海乡委员会,齐海乡人民政府,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承办。演出当天吸引了当地众多群众和媒体前来观看,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突出了文化扶志,用先进文化传播脱贫攻坚的信息,树立脱贫攻坚的信心,表明脱贫攻坚的决心。

   此次演出得到广大干群的热烈欢迎男女老少齐聚齐海乡牛庄村文化广场,演出在欢快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帷幕,也将老百姓内心的热情和希望点燃。此次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深情悠扬的歌曲《小白杨》《为了谁》、《儿行千里》,还有乡亲熟知的《朋友》《水手》、《父老乡亲》,更有极具地方特色的经典豫剧《朝阳沟》选段音乐学院副院长陈艳伟老师动情的乡亲们演唱了一首《母亲》,他走到群众身边和大家一一握手,歌声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乡亲,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慰问演出在昂扬激越的《共筑中国梦》和《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希望的田野上——黄淮学院音乐学院走进牛庄村助力脱贫攻坚慰问演出的成功举行,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和“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号召,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演出活动不但扩大了黄淮学院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提高了艺术实践能力,进一步为音乐学院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打造艺术实践“金课”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撰稿人:陈艳伟  审核人:史历)

     

    

    

核发:0 点击数:2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制作维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 电话:0396-2869912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6号 黄淮学院南院